小黄

杂食党啥都看,非常好说话欢迎评论私信互关(●'◡'●)ノ❤
偶尔画画图pp图,微博@wenyellow老文小黄
最近沉迷伞学院,number five/Dolores

锤基+盾冬·出生日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Goldenfishtank:


(2018情人节贺文)

四岁的尼尔踮着脚站在婴儿床前 注视着自己熟睡的妹妹——她刚结束长达二十分钟的响亮啼哭

他的两个父亲站在卧室门口 穿戴整齐 向他挥手

索尔:照顾好妙尔 等我们回来

洛基:我们今天可能会晚点回来……

索尔:……或者我们会明天早点回来

尼尔目送两个父亲出门 挺起小胸膛 对自己说 不用担心 你能搞定——你已经不是两三岁的小孩了

然后返回妙尔的卧室 坐在地毯上 盯着墙上的日历发呆

他记得去年还问过父亲 会不会给自己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当时他得到的是完全否定的答案

洛基:添一个?不可能的事

索尔:(小声)一个不可能 至少还要添一打

尼尔爬起来 跑进厨房清洗妙尔的奶瓶 不明白父亲那时候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谎

妙尔是什么时候来的呢?三个月前 父亲抱着一个小小的布团子进门 告诉尼尔:你当哥哥了

父亲的朋友们坐满客厅 纷纷举杯庆祝 还有人逗尼尔:你不害怕吗 以后她会和你抢王位

这话被一旁的洛基听到 然后那位客人在自己的饮料杯里喝出了一只去壳的蜗牛

尼尔把妙尔的奶瓶放回橱柜 回到卧室 他想 妹妹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他问过父亲 父亲只是简单地说:来自一场意外

他走到日历前 拿起彩笔往前翻 按妹妹的出生日期往前推 最后圈住一个日期 二月十四日——那是去年的今天

/

一年前的今天 尼尔只有三岁 还没有搬进新家 和父亲们住在瓦坎达的外宾公寓里

那天一大早 他的卧室门被打开 瓦尔基里把他抱起来:今天你和我一起过

每年总有那么几天 他要被接到父亲的朋友家里 等到第二天才能回家 这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然而这一次他准备跟着瓦尔基里离开的时候 听到父亲的声音:还有必要把他送走吗?

索尔:我会尽快回来 不会耽误太久的

洛基:你哪次出任务能在天黑之前结束

索尔:这次是和史蒂夫一起 应该会快很多

洛基:行吧 回来的时候记得带一盒——

洛基望向门口一脸茫然的尼尔 止住话题 索尔对他点头表示明白 然后和儿子一起出门

/

送走儿子和索尔 洛基只剩下一件事可以做:串门

——我一直是不屑于过中庭的节日的 况且这个节日听起来就很没有内涵

——巧克力啊 玫瑰花啊 烛光晚餐啊 对神明来说完全没意思 蝼蚁才会喜欢这些东西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 隔壁的吧唧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索尔什么都没有给你准备

洛基:不是他没有给我准备!是他临时有事!紧急任务!不去不行!计划赶不上变化!懂吗!

吧唧一边点头一边把巧克力递向洛基:要尝一块吗?史蒂夫亲手做的

吧唧补充:这是上周就开始做的 今天来不及 他也在出任务

洛基:……你看看你现在的体型 还敢吃这么多甜食

吧唧:总比没有吃的好

吧唧:玫瑰花要吗?早上收到一大捧 也是史蒂夫提前订的 分你一朵吗

洛基:……拿开点 我花粉过敏

吧唧:那蜡烛呢?我把这些东西放门口篮子里 你需要什么自己拿吧

洛基:那些我都不需要 我现在需要找人打一架 阳台走一圈?

吧唧:我不跟你打 我还要存着体力等史蒂夫回来 嘻嘻

/

洛基接到索尔的电话时 已经过了晚饭时间 索尔表示 自己正在赶回家的路上 很抱歉今天没有陪他

洛基刚刚完成一件让自己心情大好的事 不仅没有对索尔发脾气 还叮嘱他路上小心

放下电话 他轻手轻脚把吧唧家门口的篮子放回它原来的位置

篮子里有几盒拦精灵 表面上光鲜亮丽 背地里无一例外被洛基戳破几个小孔

/

索尔回到外宾公寓的时候 站在家门口徘徊两圈 没有按下门铃

他想起出门前洛基要他带的东西 还没有买

小腹开始条件反射地隐隐做痛 然后他看到了隔壁家门口的杂物篮

索尔:我有一个机智的想法

/

索尔:窃拦精灵不能算偷……就窃一盒……计划生育的事 能叫偷么






评论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