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

杂食党啥都看,非常好说话欢迎评论私信互关(●'◡'●)ノ❤
偶尔画画图pp图,微博@wenyellow老文小黄
最近沉迷伞学院,number five/Dolores

锤基·一次道别和一次告白(01)

Goldenfishtank:

(现代AU 双向暗恋)




在洛基·奥丁森即将高三升高四的这个假期 索尔·奥丁森高中毕业 即将进入大学

奥丁对自己大儿子超常发挥的SAT分数感到非常满意 他决定带全家人一起去海边度假——包括已经自立门户的大女儿海拉 还有海拉养的那条狗 芬尼尔

海拉已经大学毕业 和几个在学校里认识的朋友一起创业 居然很快就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并且数额不小

她特地开着新买的加长越野车到奥丁面前炫耀 扬言有朝一日会超过父亲创立的奥丁森地产开发公司 成为全美首富

奥丁当时就把索尔叫到面前:你看看你姐姐 再看看你 作为家族企业的继承人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十九岁的索尔激动得脸色发红

奥丁觉得 很好 就是该让他受一点刺激 看到竞争对手有多优秀 激起他的斗志

索尔:我能摸摸你的车钥匙吗?

/

十八岁的洛基对跑车不感兴趣 比起飙车 他更喜欢骑马

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年 他应该不会有太多时间往马场跑 全职太太弗丽嘉对最后一个留在家里的孩子格外上心 她要保证洛基的学业不出半点差错

弗丽嘉:至少你得比你的哥哥多考个几十分吧

洛基觉得这样不公平 首先 索尔的成绩其实一点不差 只是目标定得太高而显得有些吃力

其次 他就算成绩再好 毕业以后也分不到家族企业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份

但是这些理由他不敢当着弗丽嘉的面说 只能按照母亲的要求 手机换成只能接打电话的老年机 电脑没收 连装满小说的书柜也被上锁

洛基觉得 带给自己乐趣的东西正被一样一样剥夺 连索尔也要离开家里 去另一个州上大学——他还能和什么玩呢

他抓起一条泳裤 对折后放进背包 决定暂时不去想索尔离开以后的事情

与此同时 他的哥哥一脚踢开虚掩的卧室门:洛基 今天我来给你们当司机 你动作快点 别让海拉抢到副驾驶的位置

洛基拉上背包的拉链 跟在索尔身后下楼

索尔看上去倒是兴高采烈的 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开始 他就像中彩票一样 一刻也停不下来 畅想大学生活

他和希芙 范达尔 沃斯塔格 还有霍根 如愿考入同一所大学 很明显 他们这个从小学开始建立的小团体 到大学之后还会继续一起活动

奥丁:不是一起挂科的话 怎样都行

/

洛基觉得 这次度假对自己来说 就是未来难熬的一年开始前最后的享乐时光 也是和索尔朝夕相处的最后几天

从科罗纳多海滩回家后 索尔就要收拾行李 正式搬进他的大学寝室

索尔现在住的那间房间 将会被改造成奥丁的展览室 他有很多个展览室 但好像永远也不够用

这对索尔来说无所谓 他也不担心以后假期回家会没地方住 反正他每天晚上基本都是溜进洛基的房间和他挤着睡的

其实也不用挤 因为洛基的床很大 完全有足够的空间 可索尔总是能找到理由:冬天挤在一起比较暖和 夏天挤在一起好让风扇不用转来转去……

洛基总是会试图把索尔踢开 对着他环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张嘴就咬 把被子使劲往自己这边扯等等

但是他还没有想过 有一天索尔不再挨着自己 会是什么感觉

他打开背包 抓出一袋葡萄 开始闷头一颗接一颗的吃 并再一次在心里提醒自己:别去想索尔离开之后的事情

索尔在前面一排的司机位置上喊他:在吃什么?给我也来点

弗丽嘉在洛基旁边严肃地提醒:索尔 我说过多少遍 眼睛看路 别老是盯着后面

索尔:谁让他没有坐副驾驶的 我想和他说个话都不方便

索尔一边抱怨一边瞟向后视镜 洛基的视线在镜子里和他相遇 然后立刻转过头看向窗外 紧接着是弗丽嘉紧张的声音:索尔——看路!

我当然会好好看路 索尔心想 但要是洛基在我旁边 我就可以时不时地让他喂我一颗葡萄 或者和他玩猜路牌的游戏

都怪洛基动作磨磨蹭蹭的 让别人抢先一步 要不然这一路上我们会多很多乐趣

海拉:你别瞪着我 我自己的车 我让给你开 而且我也没坐你留给洛基的位置啊

弗丽嘉:看前面 别瞪你姐姐!

霸占副驾驶位置的不速之客完全不理会索尔的不满 它正忙着把头探出窗外 伸着舌头兴奋地呜呜狂吠 脖子上套着的铃铛在风中左右摇摆 发出欢快的响声

索尔跟着导航 一脚油门开上高速

芬尼尔: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TBC——

评论

热度(241)